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赢合作共享机遇 中外嘉宾点赞“一带一路”倡议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6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文亮 李文学 唐诗颖)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25日上午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邀请了有关国家、企业和商协会的近900名代表出席。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与会中外嘉宾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充满期待。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致辞时表示,中国已经与124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70份政府间合作文件。“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向心力不断增强。

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Zaw Min Win  (李文亮 摄)

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Zaw Min Win (李文亮 摄)

  “一带一路”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了平台,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Zaw Min Win认为,所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都将受益,对于中国的邻国缅甸来说,“一带一路”倡议更是意味着机遇。中缅双方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展开合作,比如在港口和道路方面加强互联互通。Zaw Min Win说,缅甸资源丰富,目前很多建设项目已经展开了,双方将实现共赢发展。

巴基斯坦工商联副主席阿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李文亮 摄)

巴基斯坦工商联副主席阿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李文亮 摄)

  “中巴是亲兄弟一样的友谊,‘一带一路’倡议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巴基斯坦工商联副主席阿里说,“‘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我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造福巴基斯坦,也造福世界,有助于实现各国的互联互通和开放包容发展。”

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主任吕丹杰 (Daniel Sellers )(李文亮 摄)

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主任吕丹杰 (Daniel Sellers )(李文亮 摄)

  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主任吕丹杰( Daniel Sellers)表示,阿联酋是亚投行的参与国,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世界投资、贸易和经济的发展,迪拜工商会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吕丹杰说,中国对基础设施建设、电信、能源投资很多,这大大加强了各地区的互联互通,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促进了商业环境的提高。

澳大利亚宝康士首席执行官 Brett Ditchfield  (李文亮 摄)

澳大利亚宝康士首席执行官 Brett Ditchfield (李文亮 摄)

  澳大利亚宝康士首席执行官 Brett Ditchfield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加深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关系,这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同时得益于“一带一路”,各国公司商业往来逐渐增多,合作逐渐加强。“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因此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从倡议变成一个个实际的建设项目,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公司参与,这些都是积极信号,”香港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说。

  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嘉宾们充满了期待,很多嘉宾纷纷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一致看好“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建共享的商机。期望在北京找到更多不止是来自中国,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和发展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