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城7地”之旅“全国融媒体看江西”启动在即

中国新闻来源:江西新闻网 2019年04月25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徐凯)“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将于4月22日启程,全国40余家重点党媒移动媒体、网络媒体及知名新媒体齐聚赣鄱大地,深入江西“5城7地”进行为期6天的采访采风。

  在六天的行程中,融媒体编辑记者一行将在赣东门户东乡,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在多彩乐安,体验当地红绿古“三色”之美;在吉安泰和、新干两地,参观波澜壮阔的航电枢纽;在中国名茶之乡上犹,探寻暮春四月的味道;在电瓷之都芦溪,享受科技生态新生活;最后回到出发地南昌,感受龙头岗码头的震撼……让我们跟随融媒体记者们走进江西红色文化及绿色生态,领略赣鄱大地独特的魅力。

  此次“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由江西日报社主办,江西日报与江西新闻客户端承办。媒体采访团将围绕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营商环境”“生态文明”“五型政府”等方面的新经验、新成就进行采访采风。在去年“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中,参与报道的手机媒体用户总数超过7亿,发布稿件累计阅读总数超过25亿人次,出现了全国“互联网+江西”的现象,极大提升了我省的形象。

  “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点一览:

  ▲东乡佛岭国际公园

  东乡区位于江西省东部,地处赣东丘陵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被称为赣东门户,1512年建县,2017年撤县设区,下辖13个乡镇(街道)、3个垦殖场(林场)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区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总人口45.2万。东乡区位优势独特,是全国少有的集普铁、高铁、高速、国道交通于一身的县(区)。

  ▲乐安县流坑古村

  乐安,位于江西省中部腹地,抚州市西南部,为庐陵文化和临川文化的交汇、融合之地,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县、中华民族文化生态名县、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江西十大特色美景县、江西和谐平安县、赣中地区极具投资潜力县。乐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原中央苏区县和罗霄山脉特困片区县,是全省11个“三项政策全覆盖县”之一。

  ▲上犹陡水湖茶园

  上犹县位于江西省西南部,东邻南康区,南连崇义县,西接湖南省桂东县,北通吉安市遂川县,素有“茶叶之乡、旅游之乡、水电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全县国土面积1543平方公里,辖6镇8乡、131个行政村10个居委会,总人口32万,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罗霄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县。

  ▲芦溪县城新貌

  芦溪县位于江西省西部,为省辖市萍乡的东大门,面积960平方公里,辖芦溪、上埠、宣风、南坑、银河5镇及长丰、新泉、张佳坊、源南4乡,共有人口30万。芦溪历史悠久。芦溪居袁水源头,袁水源头河古称芦溪,因河得名——为芦溪县地名由来。早在5000年前,芦溪就有先民居住。

  ▲南昌龙头岗综合码头

  南昌龙头岗综合码头有限公司目前是江西省内河建设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码头。地处新建区樵舍镇龙头岗。龙头岗码头于2012年12月正式开工,占地面积591亩,泊位岸线408米,新建4个20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量集装箱20万标箱,件杂货180万吨。

  吉安泰和的石虎塘航电枢纽是我省水上交通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2013年10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这是我省水运工程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赣江中上游高等级航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江西赣江新干航电枢纽总投资约35亿元。是赣江赣州至湖口河段自上而下规划的6个梯级中的第5个梯级,是一个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枢纽工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