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高端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重要机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总部接受了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古特雷斯表示,广阔的国际投资和合作空间,使“一带一路”成为非常重要的增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能力的机遇。

  在古特雷斯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不但对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益,也对各国实现各自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益。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来讨论“一带一路”在经济和社会上对受益的参与国所产生的重要影响,以便支持“一带一路”受益国确保那些项目与其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为其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充分贡献。

  “一带一路”促进可持续发展

  古特雷斯还表示,由于筹集的资金远远不够,难以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足够支持,导致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并未取得足够进展。此外,气候变化的速度超过人类行动的速度,而扭转这一消极趋势的政治意愿不足,令人非常担心。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另一方面,世界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当我们看看可持续发展目标,当我们看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可以看到我们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所以我相信,在此背景下像“一带一路”这样大规模的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去增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

  中国与联合国有着重要合作

  古特雷斯表示,他很高兴将在出席本次高峰论坛期间主持一个有关绿色发展的讨论会。他同时高度评价中国和联合国的合作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中国与联合国之间有着重要的合作,中国是致力于多边主义的国家,在各方面致力于与联合国的合作,从和平安全到可持续发展再到维和,还有许多其他领域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一带一路”有助实现公平的全球化

  古特雷斯在受访时不止一次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表示,如果想要一个共同繁荣的社会,就必须确保国际关系中有更多公正。“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在南南合作背景下最具现实意义的项目,有助于实现更加公平的全球化。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如果想拥有一个共同繁荣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就必须确保国际关系更加公平,确保发展中国家能够赶上来。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与南南合作最具关联的项目,它有助于更加公的全球化,更加公平的全球化是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好途径。任何可以联通不同国家的事物,任何有助于贸易更加便捷,加强信息和知识共享的事物都对公平的全球化有着重要贡献,这正是“一带一路”倡议所提供的机会

  不应该混淆全球债务问题

  针对有些西方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所谓的“债务陷阱”的说法,古特雷斯也予以驳斥。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债务是全球问题,中国非常积极地运用各种资源,来寻找各种解决方案。免除债务 ,债转股还有其他措施,这表明中国对处理债务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债务是全球问题,我们不应该将全球债务问题与一些"一带一路"项目相关的问题混淆到一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