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学习最美铁路人 做新时代奋斗者

——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走进首都高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座无虚席,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自此,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最美铁路人”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树、择优推荐产生,富于时代性、具有代表性、体现先进性,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他们当中,有刻苦钻研动车技术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有开领袖车、做领军人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有在大草原传递“爱”的接力棒的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有在宝成铁路抢险中舍生忘我冲锋在前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有给旅客的旅途送去春天般温暖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宁波至广州车队列车长陈美芳,有手拿4本驾照、能开6种不同车型动车组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陈承仪,有在调车岗位上连续29年作业零违章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有危急时刻勇救老人失去右腿、如今抖擞精神再出发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有对工作精益求精、勇做“兵王”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接触网工代云华,有中国铁路铁科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12306网站背后的“最强大脑”单杏花。

  组织“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陆续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巡回报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