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乒两上热搜一喜一忧 00后小将扫除女单最大麻烦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5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如火如荼进行着,这届被称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演,刚刚进入正赛的第2天,两个结果已经确定下来。第一是,中国队的许昕输球了,国乒无缘包揽男单冠亚,再就是日本队的头号人物伊藤美诚,带不走她心心念念的女单冠军了。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先说伊藤美诚,最近一两年伊藤美诚可谓风头正劲,2018年对阵国乒队员的成绩是12胜8负,其中包括逆转战胜世界冠军刘诗雯和大满贯选手丁宁,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中国队训练馆的对手墙上,伊藤美诚排在第一位。而伊藤美诚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本届世乒赛她要一人获得三块金牌(女单、女双和混双)。

  在本届世乒赛前,伊藤美诚接连退出了亚洲杯以及多站公开赛,意味在于“憋大招”,避免同中国队交手,避免给中国队研究琢磨的机会,直到世乒赛开赛,伊藤美诚才露出真面目。

孙颖莎

孙颖莎

  4月24日,女单32进16的淘汰赛,作为种子选手的伊藤美诚碰到了从资格赛上一路晋级的中国00后小将,虽然孙颖莎的年龄比较小,世界排名也比较靠后,但是孙颖莎依旧手起刀落,利索痛快的4比1战胜了伊藤美诚,提前为中国队扫除了女单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最后一局甚至打出了11比2的悬殊比分。场外指导的李隼教练眼角泛红,只有他知道这场比赛之前他经历了多少煎熬,他亲眼目睹了太多中国队员被伊藤美诚打的七零八落。

  该打上的球没能打上,沮丧的伊藤美诚只能蹲在地上拍着地面。伊藤美诚的女单之路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止步16强,离她梦想中的冠军还差着四场胜利,而在随后的混双比赛中伊藤美诚也是输球出局,打了自己的脸。

  孙颖莎战胜伊藤美诚在赛后被广泛讨论,成为热搜,这其实并不多见。“宁愿赢了上十分钟热搜,也不想输了上俩小时”这是许昕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的话,一语成谶,昨天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许昕同样上了热搜,因为……他输了……

许昕

许昕

  世乒赛抽签规则分上下两个半区,半区内的选手捉对厮杀,单场淘汰,两个半区的胜利者会师最终的决赛。虽然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有5名选手参加,却有4名分在了上半区,落单儿的许昕独自在下半区。

  这样的抽签对于许昕来说有利有弊,利是到决赛前许昕都不会碰到中国队的队友, 弊是国乒若想提前锁定冠亚军,许昕一场都不许输。

  背负着巨大压力的许昕同样是在32进16的时候遇到了法国的西蒙,西蒙并非鱼腩,世界排名也在前十之列,虽然说他之前与国乒交手无一胜绩,但是在同许昕的比赛中发挥的相当出色,打的许昕十分被动,许昕在抵抗住两局之后,2比4败北。

  赛后采访中,许昕也坦言输球是因为心理问题,打的太谨慎。

  许昕的这次失利也是既2016年奥运会团体决赛输给日本名将水谷隼之后的又一次输给外国选手,在这样的大赛中失利,可能会对许昕的东京之旅造成一定的阴影,毕竟在男单的争夺上许昕已经落后马龙和樊振东,当然他还有机会参加团体以及搭档刘诗雯参加混双比赛。

  世乒赛还有几天才要结束,希望中国选手除了夺冠,不要再上热搜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