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园会筹办工作全面完成:万事俱备 静候开园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5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李婕)4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运行团队已经全部到位,并组织了多次演练和测试,全面做好了开园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准备。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介绍,北京世园会园区工程建设、布展工作全面完成。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布展工作全面完成,妫汭剧场、永宁阁、配套服务等公共景观区域的主要建筑以及园区乔、灌木种植、地被花卉的布置已经全部完成。110个官方参展者和120个非官方参展者的展园建设和室内展园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运行团队均已到位。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建设、17个国内企业展园建设布展工作全面完成。各展园正在进行时令花卉的栽植,确保开园后场馆展园花团锦簇、争奇夺艳,各具特色,让观众感受世界园艺的多彩魅力。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江泽慧说,从花卉园艺角度看,北京世园会有以下特色和亮点:一是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彰显世界园艺新境界。园区保留下近5万棵各种原生树木,新种植了5万棵乔木和12万棵灌木;二是荟萃世界园艺精华,展现多样性园艺文化。北京世园会是一个“百园之园”,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牡丹、兰花、茶花等中国传统名花,体验百果园、百蔬园、中草药等不同植物世界,还能欣赏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多样性园艺文化。三是专业活动精彩纷呈,推进世界园艺交流合作。

  “现在世园会是万事俱备,静候开园。”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说,长城脚下、海坨山前,妫水河畔,大家都期待着这一精彩盛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