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青年阅读指数”发布:数据显示当代青年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3日)是“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随后将在各地举行,同期发布的“中国青年阅读指数”引发关注。

  在杭州中国网络作家村,多位网络知名作家正在向来自科技、教育、文艺领域的青年推荐了《平凡的世界》和《最璀璨的银河:刘慈欣经典作品集》等文学、时政和科幻类图书,并与大家分享各自的读书体会和经验。

  杭州滨江新区创业青年 王泰:我对刚才作家推荐的《我为什么看好中国》感兴趣,虽然这些年我从自己身边的生活变化能看到国家的发展,但从这本书中多位专家中外比较的视角看到的深度分析,更让我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新时代·新悦读”系列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部分。线下由全国各省级团委和参与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的72个试点城市,组织知名作家、学者等走进校园和青年之家,举办读书分享活动;线上则推出“新星带你读” 等活动,吸引广大青年参与。值得关注的是,团中央同期发布的“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显示,2018年度青年阅读关注的重点领域前3名是家庭、文艺和教育类型,这主要是结合线上阅读数据和线下发行数据,对14至35岁人群进行的大数据统计分析。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 李骥:从阅读供需两方面来看,与去年相比,哲学及社会科学阅读域需求增长7.69%、供给增长7.72%,目前职场青年对传统文化类的关注度达到42.2%,比大学生的30.8%高出11.4个百分点,这些也都可以看出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在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