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披露:波音希望美航管局5月批准更新7月取消停飞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4月2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24日,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波音公司已告知部分737 MAX所有者,该公司正在寻求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快在5月的第三周批准其软件更新,并在7月中旬取消停飞。

  上述日期是波音与公司客户会面时分享的临时时间表的一部分,会面的内容主要是波音解释软件的升级更新。

  不过,其他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公司尚未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完整的软件升级包以供批准。

  波音公司发言人称,公司专注于恢复737 MAX的安全运营以及与全球监管机构和客户的合作。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于上周宣布,4月16日波音完成了一次针对升级后的MCAS软件的工程试飞。这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取证飞行前的一次关键的技术飞行。

  Dennis Muilenburg称,截至当时,波音试飞团队已经完成了120架次、超过203小时的软件升级飞行。此外,全球50多家737 MAX客户和用户中,85%以上已经通过模拟机演练体验了升级后的软件。

  此前4月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一旦收到波音公司完成的软件更新包,将在批准安装软件更新之前进行严格的安全审查。

  路透社采访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解除飞机停飞指令之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计划与其他国际监管机构在所属各国或地区合作进行737 MAX认证工作。此外,国际监管机构还必须决定新的飞行员培训内容。这个过程与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领导的国际审查小组工作是分开进行的。

  目前,两家最大的737 MAX客户——美国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集团已经将737 MAX从8月份的飞行时间表中移除,但这两家公司称,如果737 MAX之后复飞,可以将737 MAX作为备用机。

  拥有14架737 MAX飞机的美联航上周称,预计737 MAX将于今年夏天重新投入使用,并在今年年底恢复交付。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波音在今年3月发生坠机事故后已暂停737 MAX飞机的交付,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将737 MAX飞机的产能从每月52架减少为42架。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截至上周,波音已计划将减产的生产率维持2个月,这意味着其目标是在今年7月恢复每月52架次的生产率,但时间表也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