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有理儿丨尼日利亚金庸迷告诉你啥叫“别睡不着觉怨床歪”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9:42 A-A+

  央视网消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也是一条心灵之路,你了解我,我懂得你,民心相通增进了理解和友谊。

  “要想富先修路”“有志者事竟成”“活到老学到老”“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有缘千里来相会”“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些饱含中国人价值观念、生活智慧的老话、谚语,遇到了千姿百态的各国文化,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来看看操着流利中国话的老外如何说?#中国话·有理儿

  你知道“别睡不着觉怨床歪”这句谚语是什么意思吗?来自尼日利亚的“杨逍”来告诉你。

  这位金庸迷,武功不知道如何,但中文说得上是“杨逍”级的!他是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留学生,他说这句谚语对他的人生产生了很大影响,到底是什么特别的故事,一起去听听吧!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