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23日 0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白宫22日表示,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说,美国政府此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5月初到期后将不再延续。该决定旨在通过实现伊朗石油零出口来剥夺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国还称将继续扩大对伊朗经济的“极限施压”来应对伊朗“威胁”。

  声明表示,美国将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其他盟友采取措施确保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充足。

  美国去年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但为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美国当时给予印度、土耳其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暂时性制裁豁免。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并在此后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伊朗方面对美方的制裁和敌对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否认美国的一切相关指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