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村庄》之百里杜鹃

CCTV纪录片《中国村庄》_央视网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3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杜鹃花似海,穹山留异香。

  在贵州省毕节市,以永丰村为中心,有一片总面积达125.8平方公里的杜鹃林,因绵延50余公里长,故得名“百里杜鹃”。

  这里分布着60多种杜鹃花,囊括了世界上杜鹃花属5个亚属中的全部,大部分杜鹃花树的树龄都在500年以上,最老的杜鹃花树树龄超过1200年。每年3到5月,各色杜鹃花次第开放,逞妍斗色,千姿百态;而通过嫁接,有的树上可以盛开多个品种,多种花色的杜鹃花,五颜六色,色彩缤纷,百里花山仿佛挂上了一条彩带。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8至10月果实成熟,入药可活血止痛。

  每年永丰村的杜鹃花开,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今年,由于气温偏低,日照短,百里杜鹃的花期比往年更长,花色也更加艳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