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不得进入乡村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4月23日 0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受国务院委托,作关于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粮食产量13158亿斤,连续7年保持在1.2万亿斤以上。截至2018年,各类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累计达780万。

  韩长赋提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2020年完成8亿亩建设任务,力争2022年达到10亿亩。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列入国家禁止类产业目录的,不得进入乡村。

  “制定并落实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新创业政策,吸引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到乡村创新创业。”韩长赋说。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各类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累计达780万,“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等本乡创新创业人员达3100多万。创办的实体87%在乡镇以下,80%以上发展产业融合项目。返乡下乡人员50%以上利用信息技术创新创业,近90%是联合创业。认定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实训孵化基地1096个,益农信息社覆盖1/3以上行政村。

  韩长赋还说,“巩固提升粮食产能,实施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加快划定10.58亿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2020年完成8亿亩建设任务,力争2022年达到10亿亩。”

  韩长赋还表示,培育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列入国家禁止类产业目录的,不得进入乡村。鼓励加工副产物循环梯次综合利用。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