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这光,照亮着她的前程,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2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绿道建设】承载的不仅是美丽,还有幸福与转变

  据CCTV-1《焦点访谈》报道:春暖花开,踏青赏景,串联起城乡风景的一条条绿道,成为人们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建设绿道5.6万公里,其中2018年新增绿道1.4万公里。绿道,天生带有绿色、健康的基因,也因此成为城市生态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我国,绿道从珠三角地区兴起,随后在浙江、安徽等地推广发展,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规模。

  绿道不仅串联各类美丽空间,更串起了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文化生态与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它是承载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等多元化功能的“绿色之道”,是美丽环境转化为美好生活的“幸福之道”,更是一个城市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之道”。到2020年,我国还要新增绿道2万公里,随着绿道的延伸,人们也将收获更多的幸福和美好。

  【房价】“白菜价”房源买卖存风险

  据CCTV-13《24小时》报道:黑龙江省鹤岗市几万块钱就能买套楼房的消息引发关注,鹤岗市的房价被大家称之为“白菜价”。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白菜价”的低价房,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商品房,据这些业主介绍,这些房源都是当地的保障性住房,居民都是从棚户区改造后回迁过来的。有些业主因为回迁时都分到了两、三套,甚至更多的楼房,所以会选择卖出一两套。

  这些房子之所以价钱低,一是因为业主房子多,急于出售;二是这种交易属于私下交易,可能存在风险。经记者调查,鹤岗市房地产市场虽然跟前几年比,房价略有下降,但是目前商品房市场,二手房价格都在每平方米两千元以上,地理位置好的高档小区每平米的价格在3000元到6000元之间。所谓几百块钱一平米的“低价房”,只不过是一些回迁户急于出售的回迁保障房,这种房源目前并不能进入市场交易,只能是买卖双方私下进行交易,存在一定风险,当地相关部门并不提倡这种买卖行为。

  【捐“髓”救弟】这光,照亮她的前程,更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

  据CCTV-13《24小时》报道:在江苏连云港,李启东一家原本是一个普通而幸福的家庭。他有一双儿女,女儿活泼开朗,儿子是个爱打篮球的“小暖男”,然而,去年12月份,13岁的儿子李果硕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为了救弟弟,18岁的姐姐李姿毅然放弃今年高考的机会,抽取了大量骨髓和血液,为弟弟赢得了生的希望。13岁的李果硕患病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深爱着自己的父母和姐姐。

  遇到困难和不幸,一家人彼此支持,共度难关。表面看这是一个真情故事。但姐姐说如果帮不上弟弟,就要去助力其他小患者,这还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青年故事。长大在一夜间,更在一念间。有人可能会说,既然是一家人,姐姐救弟弟理所应当;首先,这在现实里不一定是必然情况;另外,处于花季的姐姐,一下子要接受弟弟患这么严重的病,就已经是很大挑战。虽然自己要全力救弟弟,但对同样还是个孩子的姐姐来说,要去面对手术,可能还要忍受疼痛,更要面对移植后弟弟病情的未知和自己身体的恢复,这些让一个女孩子去承受很不容易。相信每个学子和家长都会觉得高考是人生第一个重大时刻,而姐姐的勇敢和善良,让我们看到,一个心灵美丽的女孩已经走在了闪光的人生大道上,这光,照亮着她的前程,更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残疾人就业】“多修桥少建墙” 让残疾人融入社会

  据CCTV-2《第一时间》报道:最近,一名视力残障人士的求职经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他叫郑荣权,是全国第一批也是浙江第一位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且被普通高校录取的盲人大学生。前不久他报考了南京市盲校的教师岗位,虽然取得了笔试、面试都是第一的好成绩,但最后因为视力不过关,在体检环节被判定为不合格。

  据了解,我国有很多视障人士在盲校教书,但他们并没有成为社会主流,当有一天视障人士从事教师已经不再成为一件稀奇事情的时候,他们的行动就足以向大家证明,那些怀疑也就不攻自破。盲校是为了培训这些视障人士能够让他们自食其力,不管是针灸、音乐、推拿等等都是为了就业,但是如果能够做一个好的示范,让更多的盲人做更多的职业,把路拓宽这是盲校存在的更大意义和对盲人教育的价值体现。

  “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行’或者是‘不行’。”其实,郑荣权并没有强求所有人都要认可他,他只想获得一个检验自己的机会,这样的要求过分吗?但是横亘在他人生道路上的除了身体的残疾、别人的质疑还有制度的门槛。把残疾人推向那个属于我们和他们共同相容的世界当中,让残疾人融入社会,需要“多修桥少建墙”。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有预警的恐怖袭击背后是否存在失职?

  据CCTV-13《朝闻天下》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包括首都科伦坡在内的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当地媒体报道说,爆炸已导致290人死亡,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还有数百人受伤。斯里兰卡多地爆炸袭击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并提醒在斯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斯里兰卡警方在此次连环爆炸发生前,大约10天左右曾收到有可能发生自杀式袭击的预警,为什么还会发连环爆炸袭击?这一细节引发各方注意,相关信息已在媒体上有所发酵,包括俄罗斯媒体在内,都试图寻找有信息之后,为什么没能及时阻止事件的发生的原因。背后是否有失职,还是有其他相关原因。但是,防止恐袭本来就十分困难。反恐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人力、信息、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持。当前对于斯里兰卡政府来说,在国内形势长期相对稳定的背景之下,要应对恐袭确实有一定难度。连环袭击背后的成因、是否有内外勾结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有多名专家指出,可能有境外的组织加以授意或暗中指挥。这样一种方式,必然会对斯里兰卡官方包括情报部门构成更多挑战。(责任编辑/杨书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