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自家员工也不敢坐!波音787客机被曝生产漏洞百出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4月22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台媒称,美国波音公司因其生产的波音737 MAX型客机接连失事而陷入困境。而近日,波音787工厂也被曝存在问题,这对波音的处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21日报道,波音公司2009年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设厂,号称是技术最先进的制造中心,用来打造最尖端的787型“梦想客机”,但却被员工曝出10年来品质粗劣,监管不力,可能影响飞行安全。

  报道称,《纽约时报》通过查阅数以百计的波音公司内部电子邮件、文件和联邦政府纪录,并且访问了十余位现任和离职员工,结果发现公司文化重视生产速度超过品质。面对长期生产延误的现象,波音让员工赶工生产客机,并忽视员工反映的问题。

  报道还称,波音员工已向联邦主管机关举报安全等问题十余次,包括制造过程有缺失,机上留有危险碎屑以及波音曾施压不让员工举报等问题。还有员工直接把波音给告了,原因是他们举报公司制造上有缺失后遭到报复。

  北查尔斯顿厂是波音制造“梦想客机”的两家工厂之一,该工厂的技术工人克莱顿说,他经常发现驾驶舱下的线路附近有碎屑,这非常危险。他说:“我曾告诉太太,我永远不会考虑搭乘这型飞机。这是安全问题。”

  在波音担任质量经理近30年后于2017年退休的巴尼特说:“质量经理可以说是最后的防线。我还没有见到任何一架由查尔斯顿出厂的飞机能让我签上名字,保证它很安全而且适合飞行。”

  根据波音现任和离职员工的说法,当地有些工人有时会犯下危险的错误,例如有些飞机曾装错零件,机舱内也经常留有金属碎屑,而且往往很接近电路系统。还有飞机试飞时曾发现发动机和尾翼内有碎片,险些造成故障。

  巴尼特就曾在几架飞机上发现,有金属碎片挂在飞控系统的线路上,如果这些碎片刺穿电线,有可能造成灾难。他曾一再敦促上层主管要求清除这类碎片,但他们拒绝接受,还将他调到厂内其他部门,他因此向主管机关举报此事。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发言人伦斯福德表示,FAA人员曾检查过几架获波音认证没有这类碎片的飞机,结果确实发现有同样金属碎片。他承认,在某些情况下,这个问题可能造成电线短路,甚至导致起火。

  报道称,这类碎片可能曾在2012年造成一架飞机受损。FAA因此在2017年发出指令,规定“梦想客机”交机前都必须清除这类碎片。波音对此表示,已遵照相关指令,并与供应商合作改善设计,但公司判定这个问题不会影响飞行安全。

  报道还称,安全在航空业有至高无上地位,身为波音主力产品的737 MAX型和787型“梦想客机”都引发外界质疑,显示这家公司可能存在系统性问题。

  报道指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查尔斯顿厂的问题导致任何重大安全事件,许多航空公司仍对“梦想客机”怀抱信心。

  报道还指出,此事令人想起波音最近遭遇的737 MAX型客机危机。由于两架此型客机在数月内相继失事,造成惨重伤亡,波音客机的品质广受外界关切,并质疑波音是否为了赶工生产这型客机,导致忽略设计上的安全风险,例如被认为与两起空难都有关联的防失速系统。

  波音这家工厂在安全上的疏失已引发主管机关和航空公司的关注,主管机关和国会议员都更为注意波音是否有时将利益置于安全之上。

  消息曝光后,波音公司立即开始“辟谣”,波音商业客机生产部门负责人麦卡利斯特发表声明,强调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生产质素为“历来最高水平”。787型“梦想客机”项目总经理扎巴克则在内部电邮批评《纽约时报》的报道不实,并强调工厂的生产表现符合标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