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融合14个一级人文学科

科技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4月22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学院,承担人工智能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开展本学科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上午同时揭牌成立的还有“中国科协-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实验室”。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由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耶鲁大学校董、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张磊先生捐资支持。学院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精干的理工科”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人工智能是时代发展潮流,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明证,是学校坚持改革开放,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扎实推进“双一流”教育的最新力作。他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特色总结为三个方面:“文理兼通”、“中西合璧”、“产学交融”,提出新学院要在专精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同时,融合支撑人大14个一级人文学科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上尽快打通国际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高端通道;并重视产学研交融,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