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成都成功申办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2日 2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第5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在随后进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中国成都击败了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获得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主办权。这是继成都成功举办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即将举办2019年男、女乒乓球世界杯之后,又一次获得世界乒坛顶级赛事的举办权。

  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成都越来越成为世界目光的焦点,大型顶级国际体育赛事落户成都的越来越多,逐年渐次展开的就有:2019年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等诸多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

  2018年12月30日,成都市正式向国际乒联提交了2022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申办报告书。今年1月,国际乒联评审组初审通过了成都提交的申办材料,并且在3月份来蓉进行了考察。在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三个申办城市轮流进行了陈述,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成都最终胜出。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简称“世乒赛”,由国际乒联创办,该项赛事与奥运会、世界杯并称为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其中奇数年为单项赛,偶数年为团体赛。我国北京、天津、上海、广州、苏州曾举办过世乒赛。

  成都缘何战胜其它城市获得主办权?一是成都拥有深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乒乓球普及度高,高水平运动员层出不穷;二是成都长期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球迷真诚,赛事氛围好;三是政府支持力度大,各项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很高的国际赛事承办水平和能力。这些优势都获得了国际乒联的首肯。

  据介绍,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预计将有来自各国家与地区的共64支(男、女队各32支)队伍参赛,赛事规格高、水平高、规模大。在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成都向全世界郑重承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办好2022世乒赛,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届时到大熊猫的故乡中国成都来,一起见证一届高品质的世界乒乓球盛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