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维护和平 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2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中国海军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出国门,勇担大国使命,履行国际义务,精心组织远洋护航、联合军演、国际救援、医疗服务、撤侨护侨等任务,“努力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在世界舞台中彰显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1
       2019年4月,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三十一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1
       自2008年至今,中国海军累计派出32批护航编队,为近6600艘次中外船舶护航,有力保障了国际重要贸易航道的安全,助力亚丁湾、索马里这个世界上“最危险海域”重新成为“黄金航道”。

1
       2015年3月,也门发生战乱,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接令紧急赶赴交战区域,冒着炮火接护同胞回家。从3月29日到4月7日,编队各舰连续作战,先后辗转3国4港1岛,将621名中国同胞和15个国家的276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也门。

1
       走向大洋,中国海军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彰显了我负责任大国形象,成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2014年,盐城舰在地中海海域为运送叙利亚化武的船只执行了7次护航任务,为联合国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作出巨大贡献。马航MH370客机失联后,我海军先后派出10艘舰船执行联合搜救任务。马尔代夫首都出现供水危机后,海军长兴岛船立即前出紧急供水。和平方舟医院船航迹遍及亚非拉美等43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万人次外国民众先后接受了中国海军提供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