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每天13元钱嫌少?但它却是全球7.83亿人的“目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2日 0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春天的北京正张开双臂,欢迎各国宾朋的到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全球合作平台。

  截至2019年4月中旬,已经有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174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明确投出了支持票和信任票。6年间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全球朋友圈越来越大。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2019年3月2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龙江穿越工程,经中俄双方联合验收通过。

  这一工程横跨中俄界江黑龙江,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咽喉要道”,由中俄两方共同投资建设。按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后,中国每年将从俄罗斯引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等国推动的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以来即将达成的又一重大成果。在“一带一盟”对接大框架下,除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外,中俄不断在高科技、电子商务、金融等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

  “一带一路”倡议正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战略、发展愿景有效对接,寻求共建“一带一路”的切入点。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先后与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蒙古国的“草原之路”、越南的“两廊一圈”、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非盟的《2063年议程》、欧盟的“欧亚互联互通战略”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的发展规划有效对接,形成了促进互联互通、支持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合力。

  1.9美元,约合人民币13元,这在北京只能乘坐3公里的出租车,在纽约只能买一杯咖啡。然而1.9美元,还是联合国发布的国际贫困线,全球有7.83亿人每人每天的生活费不到1.9美元。

  2015年9月,世界各国代表在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联合国发展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项议程确定了未来15年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消除世界上一切形式的极端贫困成为其首要目标。

  “一带一路”倡议遵循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时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发展战略对接,这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高度一致,二者有效对接,形成了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政策合力。

  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都将“一带一路”倡议纳入成果文件。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让我们携手为全人类建设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世界,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要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支持联合国。当前世界面临艰难险阻,但我们深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会有志者事竟成。

  “一带一路”是中国为解决全球治理问题而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也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政策沟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沿线各国实现互利共赢的根本前提。共建“一带一路”关系到沿线国家发展大计,需要将国家间的有效沟通和合作对接作为前提和基础。

  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

  从愿景到现实,

  政策沟通正在并还将为

  “一带一路”建设向

  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