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多舰舰长细数“自家”战舰优点 人民海军主战装备曝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1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2009到2019,人民海军基本完成主战装备的更新换代,海基核力量稳步发展,近海综合作战力量支撑多样,远海机动力量常态存在,两栖投送力量厚积薄发,一支现代化人民海军正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

       2018年4月12日,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南海海域举行。48艘战舰如汹涌铁流、76架战机似雄健海鹰,10000余名官兵精神抖擞,整齐站泊,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海军贵阳舰政委 徐建锋:我毕业的时候,我上的是037型猎潜艇,300多吨。到现在052d型导弹驱逐舰6000多吨,舰艇从小到大,舰艇同时也是从老到新,它不光体现的是一个吨位的大小,更加体现出来是咱们海军建设一个质的飞跃。

       2005年10月,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兰州舰入列,因其出色的区域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被军迷网友誉为“中华神盾”。随后数年间,长春舰、郑州舰等同型后续舰艇先后服役,人民海军水面战斗舰艇区域防空能力有了质的飞越。

1

       海军长春舰舰长 胡杰:052C型舰它是一款防空型驱逐舰,它通过相控阵雷达、中远程的防空导弹以及这个作战指控系统,它可以进行抗饱和攻击,所以它担负对小型编队的防空任务。

       2007年11月,新型万吨级登陆舰首舰昆仑山舰入列。随后数年间,长白山舰、井冈山舰等同型后续舰艇先后服役,人民海军开始具备整建制投送两栖作战力量的能力。

1

       海军五指山舰舰长 闾勇军:这型舰功能非常全,一是舰体大,二是续航力强,三是装载能力也非常强。它可以完成许多作战和非战争行动的使命任务,非常好用。

       2008年1月,新型导弹护卫舰首舰徐州舰入列。其卓越的综合性能,兼具防空、对海、反潜能力,成为执行远海任务的中坚力量。

       2014年3月,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舰入列,作为“中华神盾”的后续舰型,更快、更准、更强的性能优势,将人民海军区域防空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推上一个新台阶。

1

       海军太原舰舰长 石磊: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是目前国内现役的最先进的舰艇,一是担负航母编队和驱护舰编队的区域防空任务,第二是担负航母编队的区域防空指挥,第三是可以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和潜艇。

       2017年6月,我国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该型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该舰下水,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年9月,亚洲最大的综合补给舰海军呼伦湖舰入列,标志着海军远洋保障能力跃上新台阶。不久后,同一型号的查干湖舰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1

       海军查干湖舰舰长 邹竞:我们这艘船应该是说完全体现了我们国家这些年来综合国力的提升、海军的发展在这条舰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论从这条舰总体的吨位、装备更新的程度都是一个很大的跨越。

1

       此外,还有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新型战斗机整建制改装,预警机、舰载直升机家庭再添新成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一支装备规模和数量堪称中华民族史上之最的人民海军,正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军事专家 尹卓:我们海军的基本上主战装备,特别60周年到70周年这十年间,我们海军的巨大的发展就完完全全的表现出来我们上了一个大台阶,而且从一个中等国家的海军变成一个大国海军的一个完整的架构,而且正在向一流海军的方向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