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农业未来十年展望:玉米供求趋紧 进口增大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1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报告对中国未来10年农产品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了展望。其中分析预测:未来十年,我国玉米供求总体上由平衡向趋紧转变,进口量也会增大。

  报告分析:随着农业结构性深入调整,玉米种植面积继续减调,总体连续第三年下降。2018年,全国玉米播种面积 6.32亿亩,比上年下降0.6%;产量有所降低,为2.57亿吨。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许世卫:那么这样一个水平,使得我们国家的玉米的库存结构,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一个是产量稍有下降,同时消费量提升。结构性调整特别是去库存的进展明显加快,那么使得我们的总体判断就是玉米由供给相对宽松,变成供给相对比较紧张。

  报告分析:我国玉米生产量在谷物生产中占比是最大的,达到42%,大量的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和工业消费。预计2019年,全国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还会下降,同时,饲料和深加工消费保持增长态势,库存将继续减少,进口数量将增加。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许世卫:根据我们的分析,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在2020年的时候,玉米的面积才有所恢复。未来十年,我们国家的玉米总体上由一个平衡向紧方向来转变。进口量会明显增大。2018年的进口量是352万吨,那么我们预测2019年的进口量可能在360万吨左右。2020年可能会达到400万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