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一农民深陷“套路贷” 1万元欠款“涨”到26万元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21日 2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1日电(记者刘懿德)农民周某某借款1万元,还款竟然“涨”到了26万元……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套路贷”案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打掉了这个“套路贷”团伙。

  周某某是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农民,2008年10月,因生产生活急需用钱,他向包某泉借款1万元,约定利息5分,借款期限10个月。

  2009年10月,合同到期,周某某未能及时还款。包某泉便带领包某锁、包某峰、青某、赵某军等人多次把周某某叫到一地下室内,对周某某实施辱骂、殴打,并采取威胁手段索要房产及耕地,同时,逼迫周某某写下了一张26万元的借据。2014年3月,包某泉等人又威胁逼迫周某某在辽宁省赊购一辆价值8.7万元的众泰轿车。而在此期间,周某某实际已累计还款4.2万元。

  警方经详细调查查明,包某泉等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快速放贷为诱饵,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向被害人索要所谓的违约金、保证金。

  该团伙通过采取暴力殴打、辱骂、威胁、滋扰、纠缠、虚假诉讼、敲诈等多种手段,共侵吞周某某等13名农牧民财产130余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