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铁路部门对相关设备进行大规模集中维修 确保运输安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1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末夏初,随着气温升高,铁路沿线运输环境变化较快。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都会利用这个时间段对铁路相关设备进行大规模集中维修。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了解到,本次“集中修”自4月8日开始,主要采用大型养路机械配合人工作业的方式,完成青荣城际、瓦日、东平、枣临等多条铁路的路基道床综合养护、铁路钢轨打磨和道岔设备更换等多项重点施工。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工务段线路科科长 李强:瓦日铁路因为通行万吨列车,轨道设备受到影响较大,通过这种机械化、高精度的施工整治,能够保证将线路的水平误差控制在2mm以内,从而保证列车的平稳运行。

1

       为保障集中修工作顺利开展,平度铁路与供电部门对线路的绝缘性进行仔细检查,尤其是对线路下是否有违章建筑,是否存在超过安全距离的树木等进行记录,及时清理。

       在莱西,铁路与供电职工联合对动车牵引站等相关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青荣城际、蓝烟铁路的可靠供电。

       据了解,郑州、武汉、西安等铁路部门也都陆续展开线路集中修理,本轮预计在暑运开始前结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