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闻到了吗?4月的南京木香“花瀑”香气扑鼻

社会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4月21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木香花盛开。通讯员 张颂 摄

  4月的南京,春花更加缤纷夺目。正当气温飙升,市民感叹春天短暂的时候,木香、琼花、木绣球、紫藤等春花依然争奇斗艳,在南京街头巷尾饱满地盛开着。暖暖的天气,周末快来寻找家门口的一抹春色吧。

  牡丹晚花品种进入盛花期,芍药“接棒”

  由于近日气温攀升,对于喜欢阴凉的牡丹来说是一种考验。记者从南京长江观音景区了解到,景区从洛阳引进牡丹,打造出一个长江以南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精品牡丹第一园”。目前园区拥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荷兰等国最具代表性的牡丹品种。眼下,牡丹的晚花品种已经进入盛花期。

  长江观音景区的牡丹园内不仅种植有牡丹,还有芍药。等到牡丹花谢了之后,园内几十个品种的芍药也会绽放,一直能看到5月中旬。据介绍,目前芍药正处于花苞孕育期,预计在4月底竞相绽放。

  古林公园也是赏牡丹的好地方。园内共收集、栽培250多个品种,3000多株。牡丹姹紫嫣红,富丽堂皇。

  木香花“瀑布”,香气馥郁扑鼻

  每年春季,人们在南京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如瀑布般的木香花。近日,古林公园、芥子园、总统府、瞻园、颐和路、玄武湖等地的木香都已盛开,周末快去“打卡”拍照吧。

  古林公园的木香,一处位于盆景园的大门,浪漫的紫藤与黄木香相伴盛开,紫色与黄色搭配,赏心悦目,尤为曼妙;还有一处位于牡丹园小池塘边,不算高的花架上铺盖了一层黄木香,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开到极致。

  总统府有两株百岁木香,系清末种植。此外,颐和路一带也有不少木香花,从公馆院子里伸出墙外,繁花似锦。瞻园里的木香花盘踞在长廊之上,好似瀑布一般,非常壮观。玄武湖环洲的十几株木香,藤蔓攀缘在巨大的回廊花架上,自然往下垂,从远处看就是一道绝美的花瀑,预计花期可持续到4月下旬。整整一圈的石柱花架盘满了木香花,有黄色也有白色,十分养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