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档”翡翠原石是PS出来的?有人被骗十几万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通过假视频和假照片来诱骗受害者投资玉石,受害者上当转钱后消失不见……近日,福建厦门警方通报了一起“投资玉石电信网络诈骗”案。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厦门警方打掉这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以投资玉石为名诈骗 受害人先后转账15万余元

  今年1月,厦门同安警方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她在2018年9月底,看到一家网络店铺出售的翡翠原石不错,便主动添加了店家微信进行沟通。随后,店家一直向刘女士宣传这些翡翠原石可以投资、赚钱,推荐刘女士购买,并且多次向刘女士表示她的运气不错,原石切割出来的翡翠品质很好。

  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叶跃辉:

  嫌疑人每次都会给她发切割的视频跟相片,发的视频跟相片都是很漂亮的,并适时地告诉她说这块涨价了赚钱了。

  在店家的引导下,刘女士先后向对方转账15万余元。同时,店家也向刘女士承诺,可以免费帮助加工、销售这些玉石。今年1月,刘女士提出要玉石变现时,却发现联系不上店家,这才向警方报案。

  警方横跨三省进行抓捕 12名嫌疑人落网

  厦门同安警方高度重视,成立联合专案组。历经一个多月的跟踪排查和深度研判,专案组查明这是一个“公司化”运作的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不仅有实体公司,还有财务、视频制作、销售业务等部门,分布在江苏、云南等地。

  今年3月底,厦门警方兵分三路分别奔赴云南、江苏、安徽等地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肖某江等12人,共缴获电脑50余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数张,查封微信、支付宝账号近百个。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肖某江在2018年注册了苏州某网络科技公司,通过网络销售翡翠原石。由于市场行情不好,肖某江心生歪念,在销售翡翠原石的同时,让视频制作部门通过拍摄假切视频、修图等方式,使被害人误以为购买了“高档”翡翠原石。

  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歆:

  肖某江这个团伙利用的就是大家购买翡翠原石就是在赌的这种想法去进行诈骗。不断地通过假的图片、视频欺骗受害者说原石是切涨了赚钱了这种方法,让受害人不断地进行投资。

  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诈骗范围辐射全国各地,涉案50余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