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谷雨多雨!南方雨水不休 北方先雨后晴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0日)16时55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雨将谷和雨联系起来,蕴涵着“雨生百谷”之意。民谚有“清明多栽树,谷雨要种田”。“谷雨”以后,我国天气转暖,气温很快回升,霜、雪现象基本终止,寒潮天气基本结束。

  天气虽然渐暖,但仍需关注天气变化。周末(20-21日)南方大部被雨水覆盖,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北方地区则以小雨为主,对缓解陕西、河南、北京等地的气象干旱有利,周日大部转晴宜出行。

  广东等地现暴雨

  昨日,广东中部和东南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南部、重庆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泸州最大降雨量21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110毫米。

  △19日,广东怀集某路段积水现场。

  广州昨天发布今年首次暴雨红色预警。暴雨造成广州全市多处路段发生积水,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多个路段还出现了珠江水倒灌,江边步行道被水淹。广州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首次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

  南方强降雨仍会持续

  周末两天,南方的强降雨仍会持续,且伴有强对流天气。而北方的降雨则温柔很多,周日多地降雨就会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和西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中部和东北部、湖北西部、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4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华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华南等地的公众应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