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通俄门”暂画句号!美国两党派表现“喜忧参半”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司法部18号公布经过删减的“通俄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也无法认定特朗普“妨碍司法”——不过,民主党方面却不愿就此善罢甘休,坚持要求看到完整版的“通俄”报告。

  19号,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议员纳德勒向司法部发出传票,要求司法部在5月1号前提供无删减的完整版“通俄”调查报告,以及大陪审团的证词和其他未公开的材料。此外,纳德勒还要求司法部长巴尔以及负责“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分别到国会出席听证会。

  美国司法部18号公布了米勒所完成的关于“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报告的删减版,报告显示,“虽然俄罗斯试图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团队也‘期待’从俄罗斯的干预中获利,但特朗普及其团队没有‘蓄意或有意’与俄罗斯方面沟通或共谋,以影响选举结果”;关于特朗普是否涉嫌“妨碍司法”的问题,报告称,特朗普有试图妨碍米勒团队调查的行为,但未明确这些行为是否构成犯罪——报告说,“本报告未得出总统涉嫌犯罪的结论,但同时也不能证明其清白”。

  报告公布后,特朗普及共和党一方普遍感到欣喜,民主党一方则表示不满。

  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发表联合声明,称司法部“故意扭曲”了报告的许多内容,并指责报告没有对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得出结论是受了司法部影响。他们还指出,报告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大选期间“知晓俄方行为”,但却未通知美国执法部门。

  此外,鉴于报告中的不少内容被删减,一些民主党议员还呼吁司法部公布全部文本,以进一步消除公众疑问。

  俄总统新闻秘书:报告证明俄清白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这份删减版“通俄”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试图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号说,这份报告中根本就没有任何证据!

  佩斯科夫说,美国司法部公布的这份报告并没有包含任何新的信息,而且报告中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和事实”能够证明俄罗斯确实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佩斯科夫说,美国用将近两年的时间做如此调查,简直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佩斯科夫还说,如此质量堪忧的一份调查报告却对本就不佳的俄美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