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陕西:全面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20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4月20日电(记者付瑞霞)记者从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陕西省已全面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今年的大清查工作以2019年3月31日24时统计结报时点为全省统一的大清查检查时点,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5个阶段,从3月中旬开始到年底结束。

  大清查工作聚焦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步检查相关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按照在地检查原则,陕西省对各类企业存储的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地方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进行全面清查。

  据了解,本次大清查要查实“数量”,查清“质量”。一是要查清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二是要查清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三是要按照从严清查原则,由省大清查办统一组织全省扦样检验工作,对政策性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主要食品安全指标进行检查,准确评判库存粮食质量安全,全面了解掌握粮食质量状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