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视频、直播已成为年轻人的学习新时尚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19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王秉阳)近年来,科技进步和移动互联网发展使学习变成一件随时随地的事,各种在线课堂及学习型App琳琅满目。而且,这些学习应用之中还会有各种各样的互动式功能,为年轻人学习提供了新路径,目前视频、直播已成为年轻人的学习新时尚。

  小明像往常一样,打开哔哩哔哩网站,观看讲解机器学习的课程。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方法,专门研究如何用计算机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作为一名文科生,小明在B站学习机器学习等相关课程已持续半年时间,按她的话说,“B站现在成了学习人工智能的圣地之一”。

  此外,学习类视频博客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与时间较长的学习直播相比,视频博客的内容更轻巧,以分享作者的校园生活、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技巧等内容为主。

  数据显示,2019年迄今已有1827万人在B站学习,相当于2018年高考人数的2倍。被B站用户称为 #study with me#的学习直播,已成为B站直播时长最长的品类,2018年直播学习时长达146万小时,103万次的学习类直播在B站开播。

  诸多用户留言,有说在B站看完总共80集的网课,有说线性代数同济第六版的视频已荣升成为他在B站年度最爱的视频,还有用户留言称期末考试期间,刷完了30多集的法律逻辑学。

  以英语学习为例,有四六级裸考650分以上的学霸UP主们分享的学习方法及技巧,还有UP主讲解如何说地道英语,直播间的英语课也成为学习路径之一。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表示,目前移动互联网正在逐渐主流化,通过移动网络进行学习,在青少年中间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选择和习惯,看视频、直播等并非只是既往僵化印象中的消遣娱乐,也被赋予了学习等主流功能。类似平台在未来还将成为主流社会的日常互联网应用工具,深度融入社会化生产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