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戴高乐基金会宣布法中委员会前主席贝尔纳·戴高乐去世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巴黎4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戴高乐基金会宣布,法中委员会前主席、戴高乐将军的侄子贝尔纳·戴高乐于4月18日去世,享年95岁。

  戴高乐基金会方面表示,贝尔纳·戴高乐与他的叔叔戴高乐将军的关系非常紧密。

  戴高乐基金会感谢贝尔纳·戴高乐生前在法国和全世界弘扬戴高乐将军的精神。对于他的去世,戴高乐基金会深感悲痛。

  55年前,在戴高乐将军的推动下,法国成为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贝尔纳·戴高乐是与中国感情很深厚的戴高乐家族成员,致力于推动法中两国的友谊。

  贝尔纳·戴高乐之子格雷瓜尔·戴高乐曾回忆说,1964年中法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这一年对两国来说意义重大,也是在这一年,他的父亲贝尔纳·戴高乐率法国代表团在北京组织了第一届法国科技展览会。据了解,贝尔纳·戴高乐从事科学仪器研究,长期推动法中之间的科技合作。

  据悉,贝尔纳·戴高乐的葬礼将于25日举行。(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