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安机关公布"彼得案"等三起危害政治安全案件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19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国家政治安全形势稳定。但也要清醒看到,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临的前进阻力和战略压力就越大、风险就越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公布3起危害政治安全案件,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国家安全机关提醒社会公众,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案件一 彼得案

  2016年1月,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成功打掉一个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为名、长期接受境外资金支持、在境内培训和资助多名“代理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的非法组织。彼得·耶斯佩尔·达林(瑞典籍)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明,2009年8月,彼得伙同他人,在香港注册成立名为“Joint Development Institute”(简称JDI)的机构,在境内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的名义活动,未履行任何注册备案程序,资金入境和活动完全脱离正常监管。该组织长期接受某外国非政府组织等7家境外机构的巨额资助,在中国建立10余个所谓“法律援助站”,资助和培训无照“律师”、少数访民,利用他们搜集我国各类负面情况,加以歪曲、扩大甚至凭空捏造,向境外提供所谓“中国人权报告”。同时,该组织通过被培训的人员,插手社会热点问题和敏感案事件,蓄意激化一些原本并不严重的矛盾纠纷,煽动群众对抗政府。

  彼得对上述情况供认不讳。他说,“差不多所有的报告都是通过网上搜索查询等方式做出来的,并不能反映真实全面的情况,具体案例我没有亲眼所见,我不能保证报告中的内容属实。”他还供述,某外国非政府组织提供的项目书明确提出JDI每年发起不少于96起针对中国政府的诉讼、发起针对“公民律师”的培训等内容。JDI会每个月支付“公民律师”工资3000元人民币,支持他们发起针对政府的诉讼。

  该组织成员王某、邢某供述,彼得等人是西方反华势力安插在中国的眼线。他们搜集中国的负面信息,抹黑中国国家形象;以帮助中国发展为名,在中国民间不断培植势力,挑起访民群体、敏感案事件当事人等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蒙蔽、利诱更多不知情人员,扰乱国家和社会秩序,妄图以此影响、改变中国的社会制度。

  案件二 524案

  2017年5月24日,中国公民李欣恒、孟丽思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绑架杀害。经查,这是一起由H国基督教组织Inter CP蛊惑境内信众赴巴宣教,进而被极端武装分子绑架杀害的恶性事件。

  Inter CP成立于1983年,是H国一个基督教跨宗派宣教机构,宗旨是联合各国教会向穆斯林宣教。2000年以来,Inter CP持续不断对我进行非法渗透活动,向我派遣职业传教士数百名,遍布宁夏、青海、新疆、四川、甘肃等10余个省份。这些人员多以经商、旅行、留学进修为掩护,重点针对西部少数民族、高校师生进行渗透。2016年,Inter CP联合境内10余家境内教会组织,走上快速扩张、大规模培育海外宣教士的发展道路,仅当年就开办宣教培训班180余期,累计培训人员数千名。

  2016年10月,李欣恒、孟丽思等13名境内信众由Inter CP派往巴基斯坦,以教授中文为名进入Inter CP在当地开办的语言培训中心,频繁到卡拉奇、奎达和拉合尔等地区高校、公园、居民区非法传教,客观上造成“宗教冲突”,最终酿成恶性事件发生。

  Inter CP以传播反华宗教思想、蛊惑境内信徒参与“回宣”为目的,秘密建立多个地下教会据点,煽动国内信徒赴中东国家宣教,引发我公民被极端分子杀害的惨案,系利用宗教危害国家安全的非法活动。2018年1月,国家安全部依法对66名Inter CP派遣入境人员进行审查,高某某等46人对利用宗教从事违反我国法律法规行为供认不讳。国家安全部依法对高某某等46人作出限期离境行政处罚。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发现,类似Inter CP在华渗透同时策动中国籍信徒赴中东国家传教的组织为数不少;他们企图搭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开启“福音西进”新纪元。而真实情况是,前期境外一些宗教团体和个人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非法传教,屡次遭遇被绑架和杀害。他们极力煽动不明真相的中国年轻人到一些国家,充当非法传教的“替罪羊”。希望广大群众认清此类活动违法本质和潜在危害,自觉与境外反华宗教势力划清界限,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

  案件三 “法轮功”非法入侵个人移动通信设备案

  2018年12月,江西省国家安全厅协同公安机关侦破境内“法轮功”分子在江西南昌某汽车客运站内设置“移动真相服务器”WiFi热点实施反宣活动案件。经查,“法轮功”分子罗某某根据境外“法轮功”技术网站“天地行论坛”的指导,利用智能手机和无线路由器,通过“法轮功”定制软件,设置名称为“10086”的免费WiFi(让群众误认为是中国移动的公共热点);群众手机连接该WiFi后,会自动弹出“法轮功”反宣网站,并可把“法轮功”视频、图片、翻墙软件等快速下载到手机中,且不能浏览其他网页。此类非法反宣活动覆盖人员多,该伪热点能够盗取未加密的个人隐私数据,对公民个人资金安全产生威胁。国家安全机关提醒公众,慎重连接免费WiFi。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