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波音737MAX何时恢复运行?民航局这样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4月18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波音737MAX飞机恢复运行有待进一步评估审核。必须确认飞机的适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飞机改装和飞行员训练得到有效贯彻、事故调查结论指出的安全问题得到相应解决,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在4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介绍了民航局对波音737MAX飞机采取的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

  3月10日,埃航波音737MAX飞机发生空难事故。为确保航空安全,我国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该机型飞机的商业运行。

  事实上,印尼狮航737MAX飞机发生事故后,民航局就已关注737MAX飞机的安全问题。一方面于2018年11月9日发布适航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修订737MAX飞机飞行手册和对飞行员进行培训;另一方面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波音公司,了解其在飞机设计方面所做工作。

  对于737MAX飞机接连发生两起灾难性事故,FAA于4月2日致函民航局,邀请民航局派技术专家参加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民航局已应邀派出1名飞行驾驶专家和1名适航审定专家参加该小组。

  当前,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已公布埃航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随后,波音公司发表声明,首次承认埃航与此前印尼狮航的事故是因为飞机的MCAS系统(全称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是一种应用于737MAX飞机的自动安全软件,其设计初衷是阻止飞机失速。)被错误迎角信息激活所导致。民航局将依据中美适航实施程序要求,对飞机MCAS系统及其设计更改开展全面和深入的审查。

  关于大家关注的波音737MAX飞机何时恢复运行问题,徐超群表示,民航局将把握3个原则。一要查明飞机设计的适航符合性。按照适航标准,对飞机有关系统设计理念、工作原理、构型定义和安全性分析等方面充分评估,确保飞机设计符合适航要求。

  二要确保有关安全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对必须执行的设计更改和机组训练,要一架飞机一架飞机地盯、一个机组一个机组地抓,确保每架飞机完成相应的加改装,每个驾驶员完成要求的训练。

  三要与事故调查结论密切关联。要以事故调查官方结论为依据,充分评估飞机有关设计和改进,以及相应训练要求,对解决事故调查所确定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