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追踪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西安市场监管局和银保监会出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6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买的奔驰,提车才5分钟,就发现发动机漏油。女车主多次维权,却被告知无法退款也不能换车,无奈之下,只能坐在4S店内的奔驰车上讨说法。除了发动机漏油等质量问题,女车主还表示说,西安奔驰利之星4S店在自己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了自己一笔1万多的金融服务费。当地的管理部门对这起事件是如何认定的,又进行了怎样的调查?来看央视记者对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的采访。

1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事件调查最新进展。4月9日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介入此事。在车主和西安利之星4S店沟通未果的情况下,4月12日,高新分局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约谈西安“利之星”4S店负责人,并对涉事车辆进行依法封存,委托法定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检测。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刘林表示,对车主提出的诉求,包括车辆的问题展开立案调查,对涉事车辆查扣封存。就目前来讲,涉事漏油车辆行驶的公里数很小,符合国家三包的要求。我们对售前车辆是否有问题,正在进行核实。如果说有欺诈,西安利之星4S店售前就有带病车卖向消费者这种行为,我们将保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赔偿,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对于车主反映的西安利之星4S店在未告知的情况下,通过个人账户收取12575元“金融服务费”,并且没有开据发票,只开据收据的情况,调查组已经封存西安利之星4S店相关账目,开始全面调查。

       刘林:“收取金融服务费,我们也明确表示,这是违法违规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绝对不允许收取,一个是利之星自身没有金融服务许可,只有奔驰总部有金融服务费打到个人账户。在经营过程中,我们认定不开发票这种行为涉嫌偷税漏税,税务机关已进入现场对所有收据进行核实。”

       刘林副局长表示,目前,涉事车辆检测和金融服务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如果消费者在车辆消费中也遭遇金融服务费的问题,可以通过12315和12345两个举报平台进行线索反映。待调查结束,调查组将对外公布调查结论。

       记者昨晚从银保监会了解到,对于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