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再向月球进发!以色列着手建“创世纪2”着陆器

国际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9年04月16日 0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在北京时间12日以色列历史性的登月尝试以失败告终后,“创世纪”(Beresheet)月球着陆器背后的团队计划再接再厉,研制“创世纪2”,再次朝月球进发。

  “创世纪”由非盈利组织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SpaceIL)设计,该项目由SpaceIL和国营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携手进行,耗资1亿美元。

  SpaceIL总裁莫里斯·可汗发推文说:“我们将建造一款新的探测器,并将它送上月球。‘创世纪2’的研制工作将立即开始,团队将着手规划新项目。”

  今年2月21日,“创世纪”随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升空;4月4日,“创世纪”被月球引力捕获,以色列成为第7个将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的国家;按计划,“创世纪”4月12日抵达月球并在月表名为澄海的地点着陆,但当天,由于主发动机故障,“创世纪”功亏一篑。

  目前,只有苏联、美国和中国已经实现了月球软着陆,但这些任务都是由政府资助的,而“创世纪”旨在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由私人资助的月球探测器。

  “创世纪”项目最初是谷歌月球X奖大赛的一部分,谷歌为这项比赛提供了3000万美元奖金,鼓励科学家和企业家提出相对低成本的探月任务。虽然最终没有队伍获胜,但SpaceIL仍继续致力于完成其使命,其他几支队伍也是如此。

  在“创世纪”着陆失败后不久,谷歌月球X奖大赛官员宣布,“创世纪”团队仍将获得100万美元的特别奖励。大赛首席执行官阿努什·安萨里说:“我认为他们设法触及了月球的表面,而这正是我们设置这一大奖赛的初衷。”

  “创世纪”的主要目标是推进以色列的太空计划,并激发年轻人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兴趣。“创世纪”团队成员表示,尽管没有成功在月球着陆,但这项任务仍然实现了上述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