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裸聊、教写“小黄文”,这些APP必须关停!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5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2018年12月以来,关停下架违法违规APP三万多个,拦截恶意网站链接234万余个,社交平台清理低俗不良信息2474万余条、封禁违规账号364万余个。

  近年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其在为人们带来精神娱乐的同时,一些不良信息也正在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

  2018年,学习类APP小猿搜题被曝出在“每日答题”、“猿宝驿站”、“姐姐信箱”等专题,以及学习类APP猿题库的“小猿深夜问”等栏目中,含有色情、性暗示意味浓重的内容,软件提供方编辑甚至还教学生写“小黄文”解压。

  随后,多款学习类APP被曝出平台内含涉“招嫖”内容、为成人交友软件做广告等问题。

1

  央视曝光了一款名为“我要当学霸”的APP,在该APP的“学生圈”版块内,可供选择的圈子数量就超过了50个,被细分为“小学自拍交友”“暗恋心事房”“异地零距离”等版块,其中不少版块上都被标注了“推荐”字样。在APP的页面上还有用户连续发表了多张聊天截图,对话内容涉及“招嫖”等不堪入目的内容,且有多人参与了留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后,一些网络游戏也被曝出内含涉黄等不良信息。

1

  今年2月,一位家长爆料称,一款名为“我的世界”的网游内含大量不雅言语和色情交友信息,而这款游戏却深受小学生的喜爱。情急之下,这位家长想把这些不良内容发布者的信息向平台举报,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页面上不仅找不到举报键,甚至连举报的入口都没有。

  色情信息泛滥,用户举报难。如今,面向全年龄段用户的APP、网络游戏等在网络安全上是层层失守。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1

  一款名为“当朝宰相”的网络游戏被央视曝光,这款游戏不仅直接把中小学课文里的经典故事“凿壁偷光”改成了“凿壁偷窥”,植入游戏剧情,还把这一桥段做成视频广告,在多个网络平台投放。这不仅对青少年的学习认知带来严重影响,更抹黑社会公序,败坏社会良俗。

  不仅如此,一些打着学习类名头的软件和微信公众号因为管理缺位,也放任不良的内容传播。

  今年4月,央视曝光了一款名为“作业狗”的学习类应用软件,在其有社交功能的“遛一遛”板块中,“醉校园”的栏目被放在了页面的中间,点击进入后就可见到一个名为“小可爱”的用户发布了多张色情图片。同时在这个板块中有多位用户发帖称想要寻找对象,并贴上了未成年人的图片和QQ号。根据央视记者的调查发现,这款“作业狗”APP可以通过非实名的第三方账户进行登录,发帖不受任何限制。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近年来,网络生态问题频发、不良信息屡禁不止等问题突出,抓好“网络生态”显得尤为重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体网民应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网络环境,共同营造亿万民众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