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草菅“地命”!这个棚改项目“上上下下”太随意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4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拒绝文山会海

  据CCTV-1《晚间新闻》报道:今年3月11日中办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剪掉基层工作中的无用功,给基层干部干实事留出更多的时间。为此各地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陆续推出实实在在的设施细则,全面压缩形式主义生存空间,为真抓实干创造条件。

  文山会海怎么破?针对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不少省份对文件、开会的数量进行大规模压缩。文风会风怎么改?河北提出各级各类文件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防止穿靴戴帽、冗长空洞,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干部没有三头六臂,精力毕竟有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迫在眉睫,时间更有限。在精力和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要追求善作善成的过程和效果,而不是开了多少会、下了多少文件等数字里的面子工程。会议不是不能开,考核不是不能有,但是最终只能以效果为依据。只要工作留痕足够透明,监督评价机制足够高效,所有的面子工程都可以免掉。基层很忙,但应该忙在干实事上,忙在出实效上。

  【关键词】如此折腾

  据CCTV-2《经济半小时》报道:河南省博爱县下期城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折腾了一年的时间,最后无果而终。河南省博爱县的这块耕地几经折腾,至今仍被荒废在那里。村民告诉记者,这块地曾经有住房,也有林地,但大部分都是上好的耕地。一个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356天,一会儿建、一会儿取消。几十亩土地杂草丛生,村民家里的坟都已经被迁走,土地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各种野草疯狂在土地上蔓延,就像一个大垃圾堆,早就没有了原来的模样。

  一个已经停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愿对外透露任何信息,下期城棚户区改造就这样成了一个谜。全体被征地的村民拿到了总额为118万元的地上附着物补偿。村委会是集体土地的所有者,对于这笔上级主管部门按规定拨付的457万元土地补偿款,博爱县下期城村村委会主任王圈告诉记者,村委会至今也没见到过这笔钱。如果不是记者调查,村集体也不知道还会有这笔钱。土地是农业生产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是农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根子,国家为保护耕地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政策法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肃处理对待国家基本农田的保护政策,对宝贵的耕地要倍加呵护,少一点折腾,少一点糊涂账。

  【关键词】金融服务 帮小帮早

  据CCTV-1《焦点访谈》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六方面具体举措,其中包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这三难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为什么不好解决?王琳是北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财务总监,现在她所在的公司需要一笔贷款,银行告诉王琳需要用房子做抵押,但是王琳的公司没有房子可以抵押,办公用的房子是租的。王琳公司遇到的问题是很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遇到的共同问题。这些企业资产规模小、固定资产少、抵押物不足,这些因素导致其信用风险较高,短期周转资金吃紧是众多小微企业的共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强调要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2019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全年要实现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的“两增”目标,并且出台了具体的措施。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确实是一个系统工程。解决老问题,还需新办法。在这方面,五大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做了很多探索,比如,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这次《指导意见》也明确,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等等。在管控风险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法,才能助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更好发展。

  【关键词】执掌故宫

  据CCTV-13《新闻周刊》报道:王旭东执掌故宫博物院。在此之前,他已从事敦煌壁画及土遗址保护工作近30年。他担任敦煌研究院院长的五年间,完成了150个洞窟的数字化信息采集,30个洞窟能在网站上免费三维立体呈现。在他看来,文物不仅要以数字化保护形式重新活起来,还要被置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背景下加以考量,主动走出去。如今,从大漠来到故宫,接替前任网红院长的王旭东,还能为故宫和公众带来什么,引人期待。

  故宫的掌门人换了,换的让人觉得有些突然。消息传出之后,迅速很多的网友和媒体表达了对单霁翔院长的敬意。作为故宫的看门人,单霁翔让人致敬,不仅是因为他走遍了故宫的角角落落,最重要的是开放!做看门人7年,故宫由过去的开放程度不到50%到现在奔80%去了,这是让我们所有的人都受益的事儿,相信新的看门人会继续在开放的路上行进。

  【关键词】放开的“落户”

  据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城区常住人口100万到300万的二型大城市,今年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此外,文件还规定,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对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城市户口放开,对于很多城市里的人口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但也有很多人有担心,进城之后,之前享有的福利会受到影响。在不少农村人口看来,拥有城市户籍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很多时候反而会背负更大压力。反观农村,近年来,惠农政策不断发力,各项补贴越来越高,农村户口含金量正在不断攀升。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对于年轻的二代移民,农村生活或许只剩下遥远的美好记忆。阻碍他们的,更多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丧失宅基地和耕地权益的担忧。对此,去年底通过的《农村土地承包法》明确规定,不得以农户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进城落户条件。大中城市落户的放开,标志着中国的城镇化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人们将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意愿,更加自由而理性地选择在哪里安家。新型城镇化进程是新时代提供给个人的机遇,同时也是新时代提供给城市的机遇。

  敞开怀抱的城市将因为新市民的落户,在精神内涵和外在面貌上发生变化。新人口的落户,近期来看,给这些城市带来的是公共资源的供给压力,远期看,则是公平竞争、开放包容所催生的无限活力。而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以前的城市,是城市选人。今后的城市,则将更多接受人的选择,这无疑也是一种进步。

  【关键词】患难之后情更深

  据CCTV-13《朝闻天下》报道:2019年2月28日凌晨,他们居住的住宅楼突然起火,大火中,李硕护着妻子,让王雪先跑,而在逃生过程中,发现丈夫被困在后面的王雪,义无反顾的折返回去,把李硕拖出,两人冒死互救,演绎了“患难见真情”的感人一幕。即使脸上的皮肤因为烧伤,颜色深浅不一、长发也已经剪去,但在李硕的眼里,23岁的妻子王雪笑起来依然是最美的样子。李硕和王雪互相搀扶着穿越火场,死里逃生。很多人知道他们的故事后,都在网上给这对生死关头,不离不弃的夫妻点赞。虽然逃了出来,但两人都不同程度被烧伤,在医院的康复过程中,这对小夫妻也是互相打气,彼此鼓励。

  这次突如其来的意外,险些让小两口丢了性命,但经历了这一切,他们对于爱情,有了更直接的理解。爱一个人的时候,事故当下是不会犹豫的。这件事之后彼此肯定更加珍惜不会再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去吵架。夫妻之间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体贴、相互珍惜。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这句用来期待美好爱情的话,此刻和未来就成了小两口幸福的注释。就像王雪说的,经历火灾非常不幸,但这场火,让她和爱人之间的感情更深了,活了下来,未来只会更加珍惜。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两个人都豁出自己去救对方,就是比诗句更美的爱情。患难见真情,而历经患难之后情更深,祝福他们。(责任编辑/杨书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