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威逼恐吓 24小时监视 小伙深陷套路贷不堪其扰卖房还欠款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4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聚焦打击“套路贷”。利息低、放款快,这些吸引人的贷款条件背后,也许是早已设好的陷阱,目的就是为了非法侵占借款人的财物、房产。前不久(今年3月中旬),天津警方就打掉了一个“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

  2016年4月,天津市民邵先生因为急需用钱,便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当地一家名为“迅成财富”的公司,准备借款200万元。不过该公司负责人却告诉邵先生,借200万元,只能拿到176万元,剩下的24万元要作为前两个月的利息提前扣除,考虑到急需用钱,邵先生还是答应了。

  按照合约,邵先生借了200万,加上利息和手续费,邵先生要在6个月内还给“迅成财富”公司共计300万元。前两个月邵先生都按时还了钱,可是到了第三个月,邵先生由于各种原因,欠款一时还不上,而就在这时,铺天盖地的威逼恐吓随之而来。

  邵先生说,“迅成财富”公司随后派人来到了他父母家,对其父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视。由于不堪其扰,邵先生的母亲最终卖掉了自己的一套房产,又到处借钱,最终,邵先生将300万全部还给了“迅成财富”公司。本以为债务就此结清,但是事情却远没有这么简单。

  邵先生由于无力偿还这150万,再次遭遇了24小时不间断监视。

  两个月后,被逼无奈的邵先生,卖掉了家里的另一处房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本来借款200万元的邵先生,还款总数达到了400多万元。而即便如此,邵先生还因为没有还清最后那150万元的所谓滞纳金、违约金,而被继续骚扰。最终,在2018年7月,邵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根据邵先生一家提供的线索,天津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逐渐掌握了这个以李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的相关信息。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天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2名,最终一举打掉了这个犯罪组织,破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案件共计37起,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00多万元。今年3月14日,这起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