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公交警方打击流氓猥亵今年已拘36个“色狼”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4月11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安然)从年初至今,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已拘留36个“色狼”,警方表示,这些流氓猥亵违法犯罪者多活跃在列车、电梯上,随着天气转暖,此类违法活动渐增,女性乘客遇到此类犯罪,要敢于制止,勇于揭发,及时报警或向他人求助。

  公交总队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于洪红说,警方克服轨道交通系统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取证空间复杂等不利因素,通过深入研判,确定重点时段、部位,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有效打击工作。同时,加强了对各派出所业务培训和指导。向各派出所下发了2018年以来全市轨道交通猥亵警情和打击情况分析,从发案时间、发案线路、警情分布,深入总结此类案件违法人员作案规律、特点和手段,为基层单位打整工作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

  2月27日9时许,东直门站派出所接110报警,一女事主反映在地铁2号线有人向其衣帽内扔了一个带有液体的避孕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案情并提取证物。派出所打击处置队民警全体出动,兵分多路开展工作。

  经查实,案发当天,事主由安德路家中出发,至地铁2号线安定门进站乘车,直到朝阳门站换乘时才偶然发现。在这样长的一段距离里找到确切位置,需要大量的前期工作。民警调取了此区间站内和列车内共计10余个点位、11小时时长的录像,通过反复查找,最终锁定了发案地和违法行为人。在调取相关证据并对证物进行鉴定后,于2月28日晚,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抓获。

  李某对其为寻求刺激向事主帽子内扔带有精液避孕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其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特别提示广大乘客,在本人或他人受到流氓猥亵类不法侵害时,千万不要害怕,要敢于制止,勇于揭发,及时报警或向他人求助,在公安机关调查时要积极配合,决不让违法犯罪人员逍遥法外,共同维护公共交通良好治安环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