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远去的牧歌》北影节展映 观众感谢主创“用镜头记录珍贵历史”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电影《远去的牧歌》亮相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数百位观众齐聚北京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在大银幕上欣赏了这部展现新疆大美风光,展示游牧文化发展进程的精品佳作。

  放映结束后,影片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周军,主演海拉提•哈木、丽娜•夏侃,执行导演居来提•乌马尔等主创人员也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杜比巨幕厅展草原魅力 真情实感引观众共鸣

  电影《远去的牧歌》以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展开故事,演绎了40年来草原轮回迁徙的生活,以及在这种生活方式下的生产生活变迁、人物的情感心路历程。本次放映是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活动之一,也是该片继4月3日亮相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后,又一次点映。

  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数百名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位来自新疆的观众表示,电影《远去的牧歌》展示了牧民的真实生活,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家乡人民享受到国家改革开放的红利,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她既欣慰,又感动。

  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电影《远去的牧歌》制作了巨幕版本,这在主旋律电影中极为罕见。一位观众有些激动地感慨,影片视觉效果“很赞”,拍出了新疆壮美的风光,尤其是在巨幕影厅观看,仿佛置身于辽阔的大草原之上。

  还有观众表示,社会的发展,不可避免地抛弃一些东西,但这些传统是民族发展繁衍至今不可或缺的,感谢主创用镜头记录这些历史。

  主创详解拍摄过程  数十万头牲畜全靠实拍

  放映结束后,影片主创人员来到台上,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介绍说,《远去的牧歌》只运用了极少量的特效镜头,绝大部分镜头都是实拍完成,剧组先后拍摄了数十万头牲畜。有观众表示,动物历来就是“大牌”演员,能够调动数十万牲畜,本身就是颇为震撼的一件事。

  影片男主角胡玛尔是一位拥有坚毅性格的哈萨克族老人,扮演者海拉提·哈木现场表示,自己和角色的性格很像,因此对角色性格的拿捏难度不大。但从50岁到80多岁跨越近40年的年龄差,给了60岁的海拉提·哈木不小的挑战,老人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的节奏,他都要认真学习模仿。现场有观众表示,“胡玛尔大叔的几次特写都真实而有力,既引起了观众的情感共鸣,也推动了剧情发展。”

  正是剧组人员的“苛刻”,才成就了《远去的牧歌》的真实与震撼。导演周军表示,或许20年之后,人类进入到发展的新阶段,“有一部电影能够记录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给历史一个交代,这是主创人员最大的安慰。”

  交流结束后,丽娜•夏侃和居来提•乌马尔组织现场观众玩起了哈萨克族传统游戏“姑娘追”,现场观众也感受到了哈萨克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电影《远去的牧歌》将于4月12日在全国上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