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密集视察建设一线:提出“不赶工期、不搞速度战”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聚焦朝鲜,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将于4月11日召开,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密集视察了多个建设工地,韩媒分析认为,这显示了朝鲜不会偏离“集中一切力量建设经济”的新路线。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即将开业的平壤大城百货商店。报道称,金正恩了解了百货商店改建、扩建工程施工和营业准备情况,对首都地区又多一个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质量的综合服务基地表示满意。他要求百货商店充足备货满足人民需求,保障人民生活便利。

2018年,朝鲜提出“集中一切力量发展经济”的新战略。随着朝鲜经济的不断发展,近些年平壤的百货商店也改变了原有的销售模式:以往商品多陈列在玻璃柜台中,只有在商品库存足够充足的情况下才对外国人开放。而现在,店内大部分柜台改成了开放式的货架,以自选超市的形式对外开放,无论朝鲜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自由购物。

除了跟民众生活直接相关的百货商店,金正恩连日来还接连走访了多个重点建设区,本月4日视察了有朝鲜“革命圣地”之称的两江道三池渊郡。

视察三池渊郡

金正恩强调,要把革命的故乡三池渊郡建设成凝聚现代文明的山区城市、别人根本无法效仿的特色郡、国内最富裕的郡,并提出,要在明年十月劳动党建党七十五周年之际,拿出看得到的经济成果。

6日,金正恩视察了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平安南道阳德郡温泉旅游区。

 

按照规划,朝鲜元山葛麻地区将打造为海岸旅游城市,目前各种建筑物已初具规模,高层度假酒店、高级别墅鳞次栉比,人工湖也已初现雏形。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原计划于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即今年10月10日完工,但前来视察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突然宣布将延长6个月施工时间。

朝鲜中央电视台:金正恩说 ,为了让旅游区在50年、100年后也毫不逊色,我们不赶工期、不搞速度战,施工时间将延长6个月,在明年太阳节(4月15日)完美竣工。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将于4月11日召开,金正恩密集视察经济建设进展,显示朝鲜不会偏离“集中一切力量建设经济”的新路线。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朝鲜今年3月举行了金正恩执政后的第二次议员选举,选出了六百多名议员。 韩国媒体认为,本次选举“标志着金正恩的第二期领导班子正式上台”。韩媒称,在最高人民会议召开前后,朝方有可能召开劳动党重要会议来宣布“后河内战略”。

4月11日对韩美来说也是一个大日子。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在韩美首脑会谈即将举行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向朝鲜释放出“对话与施压”并行的信号。

虽然朝鲜也并没有关闭对话的大门,但朝鲜副外相崔善姬此前曾表示,不会做出任何妥协。也就是说,从公开的信息来看,美国与朝鲜在立场上都没有任何的变化。那么,韩国总统文在寅美国之行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据韩国媒体透露,文在寅将提出“一揽子协议后分阶段落实”的原则,能否让美国态度变得温和,将成为此行的重点。

据韩媒报道,在韩美峰会之后,为寻求朝美间的契合点,韩国政府可能将派遣赴朝特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