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代商界传奇人物去世 8个字总结其一生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8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于4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70岁,这一时间距离他失去连任大韩航空公司董事一职,仅仅过去了12天。

一代商界传奇人物,辉煌开篇,狼狈落幕!

赵亮镐(图片来源网络)

大韩航空公司成立于1969年,母公司为韩进集团。大韩航空是全球20家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拥有172架飞机与2万多位专业员工。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熏去世后,这艘商业巨轮的掌舵人一直是其子赵亮镐。2019年3月27日,赵亮镐在股东大会上未能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股东同意,连任失败。这是他1999年子承父业就任大韩航空总裁(CEO)20年来首次丧失经营权。

赵亮镐落选,大部分人都将其归咎于这个韩国财阀家族一家五口发生的系列丑闻。

2018年10月15日,首尔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渎职、欺诈以及违反《药事法》等8种罪名,以不拘留方式起诉时年69岁的韩国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据检方指控,赵亮镐涉嫌侵吞200亿韩元(1.2亿元人民币)企业资金,并且私设“中介服务”,让自己家人掌控的企业以不公平方式中标,损害韩进集团利益。他还被指非法经营药企,并从国民健康保险工团骗取1522亿韩元(9.3亿元人民币)补贴等等。

李明姬,赵亮镐妻子。

李明姬

据媒体报道,李明姬耍起任性来也丝毫不输下风。她涉嫌2014年5月在仁川君悦酒店建筑工地辱骂和殴打工人,还涉嫌2013年辱骂和殴打私人住宅装修人员。相关视频在网上流出,引发舆论谴责。

图:李明姬录音视频截图

图:李明姬录音视频截图

赵源泰,赵亮镐长子。

赵源泰(网络配图)

赵源泰被指1999年卷入一场肇事逃逸案,次年又开车撞击一名警察,2005年因行车纠纷向77岁老人动粗。对于家人的负面丑闻,虽然赵亮镐多次公开道歉,但韩国民众不买账,认定这一家人“坐享特权”,显现社会不公。

赵显娥,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亮镐长女。

 赵显娥(网络配图)

2014年12月5日,赵显娥认为空乘没有将自己的坚果按规定放在盘子里,以此为由大声斥责了乘务人员并要求乘务长下机,迫使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赵显娥的越权行为被指违反了《航空安全法》;由于大韩航空方面在接受调查时涉嫌强迫员工做虚假陈述,韩国国土部准备起诉赵显娥,并对大韩航空予以停运或罚款的行政处分。随后,赵显娥与赵亮镐先后发表声明致歉,但“富三代”的错误示范仍引发各界强烈批判。12月30日,赵显娥作为“坚果返航”事件的当事人于前往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接受调查。

图:因“坚果门”事件而道歉的赵显娥

图:因“坚果门”事件而道歉的赵显娥

赵显旼,赵亮镐次女。

赵显旼(网络配图)

2018年3月16日,“坚果门”主角赵显娥的妹妹、大韩航空前专务赵显旼,也因为一则飞扬跋扈的爆料,受到社会的强烈谴责。当时,赵显旼在大韩航空仁川机场总公司内,向一家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大声喊叫,并用水泼脸将其轰走。原因是对方在会议上未能准确回答提问。作为财阀家族成员和公司高管,这种自持作为甲方的优越感,随意对他人进行职场暴力的行为引起了公司职员的不满,随后更是爆出一连串赵显旼平日里骄横跋扈的事迹,有职员甚至偷偷录下她辱骂员工的录音放到网上,一度引起疯狂转发并上升至集团危机公关事件。

现在,韩国开始步入“富三代”参与经营的时代。三星集团“三代”经营者李在镕正在为接手集团做准备,现代汽车、LG、斗山等主要财阀创业者的第三代子孙也在集团内任要职。社会普遍担心养尊处优的“富三代”们无法同吃苦耐劳白手起家的“富一、二代”相提并论,会加剧社会对他们的不满。有评论认为,富三代娇生惯养,道德意识薄弱,经营能力有限,分不清“专横霸道”和“具有强大领导力”,因此在接班过程中状况百出,对公司形象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有媒体称,韩家族世袭经营模式面临挑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