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0发子弹自卫够不够?美国加州枪支法新判决引争议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4月07日 0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一个弹夹10发子弹,够不够自卫?随着上周五(3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法官推翻了施行近20年来的大容量弹夹禁令,加州人民就此事展开了激烈辩论,居民们陷入了一场“购买狂潮”。

  “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称,3月29日,美国地方法官贝尼特斯推翻了该州两个严厉的枪支管理法案,近20年来首次允许加州居民购买容量超过10发弹药的弹夹。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法案最终如何判决,将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决定,但在此之前,加州开始了一波购买弹夹的热潮。制造商和供应商都在搞促销,招呼人们购买17发和30发容量的弹夹。加州总检察长警告称,武器制造商和供应商们正在试图大量销售此前被认定为违法的枪支。

  据报道,加州从2000年起禁止销售和购买大容量弹夹,但人们此前被允许保留已有弹夹。2016年,因为一场夺走了14人姓名的枪击案,加州通过了“第63号法案”,规定拥有大容量弹夹也属于违法行为。

  但3月29日,贝尼特斯法官推翻了这两项法案,认为禁止拥有大容量弹夹的规定触及了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核心,该修正案保障了美国公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力。

  RT称,贝尼特斯在裁决中列举了几起居民因消耗完子弹而自卫失败的案例。在一起案件中,一名妇女在手枪弹药耗尽重新装弹上膛时,被入侵者开枪打死;另一起案件中,一名穿睡衣的妇女面对三名持刀窃贼,但她并没有地方装额外的弹夹,也没办法换弹,因为当时她左手正拿着手机拨打911求救。

  贝尼特斯因此说道:“很少有人会说,杀人犯拿着一个100发或者50发的步枪是件好事情。但防止大规模枪击案的这一解决办法(指大容量弹夹禁令),却让普通守法公民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报道称,贝尼特斯的裁决对加州枪支法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此前加州的枪支法被认为是美国最为严格的法律。这一判决也引发了人们两极分化的激烈辩论。

资料图,来自路透社

  反对者表示,法官的思想“不正常”,他的观点是“荒谬而危险的”。反对者还称,这一裁决可能会为军用级武器合法化铺平道路。相反,支持者则认为,这是“美国枪支持有者的巨大胜利”,是支持居民携带武器权力的“最有力的司法声明之一”。

  RT表示,枪支管制在美国一直是一个热点问题。在去年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和最近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发生后,围绕枪支问题的激烈讨论重新燃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