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媒:过量饮酒与200多种疾病相关 戒酒也没用

社会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4月06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西媒称,西班牙研究团队发现,过量饮酒与200多种疾病相关,并首次证实戒酒后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依旧存在,这与大脑皮层中的白物质有着密切关系。

  据埃菲社4月3日报道,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大学的研究团队指出,白物质就如同高速公路一般连接着大脑的各个部分。与大脑两半球沟通相关的构造,以及与大脑的决策和记忆过程相关的部分受白物质影响最大。

  报道称,除了可能诱发200多种疾病,过量饮酒每年还在全世界导致超过300万人死亡。因此尽早发现过量饮酒的负面影响是神经学家的优先要务之一。

  西班牙阿里坎特神经学研究院的教授西尔维娅·德桑蒂斯表示,此项研究对91名平均年龄在46岁的患者进行了调查。这些患者均因过量饮酒而入院治疗。

  德桑蒂斯表示,所有自愿参加此项研究的患者都患有与过量饮酒相关的精神类疾病,过量饮酒造成的损伤影响到了连接大脑各部分的白物质。

  报道称,过去曾有研究显示,如果停止饮酒,大脑中的变化就会趋于正常。此项研究结果推翻了过去的结果,同时还强调,过度饮酒造成永久损伤的时间点可能比过去认为的更早。

  相关研究结果都是在患者禁酒之后头几周获得的。这个阶段可以确定患者没有饮酒,因为他们都身在医院接受戒酒治疗。

  阿里坎特神经学研究院的教授圣地亚哥·卡纳尔斯指出,虽然禁酒后酒精的毒性作用停止了,但是大脑中的变化依然在不断发展,因为酒精导致的发炎过程在没有酒精毒性作用的情况下也会继续恶化。

  卡纳尔斯认为此项研究成果令人颇感意外,并强调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患者在戒酒之后很容易重新染上酒瘾。(编译/刘丽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