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父亲牺牲十年 跨越4000多公里 只为走父亲走过的战斗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6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江苏扬州的一名小学生的一篇题为《我的爸爸》的作文,在网络上走红,文章背后,一段“父亲牺牲十年,母亲对儿子隐瞒了十年”的故事,更是感动了很多人。故事里的父亲,是因何牺牲,母亲,又为何隐瞒儿子十年之久,我们就从《我的爸爸》这篇作文讲起。

  胡博文说,在只有30度的陡峭悬崖边要经过11辆车,老爸下车指挥前10辆车安全地开过了,悲剧发生了。

  这是扬州梅岭小学五年级学生胡博文不久前写的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爸爸》。写这篇作文的时候,胡博文已经知道,自己的爸爸胡永飞,早在十年前,就牺牲了。而这个消息,妈妈对他隐瞒了近十年。

  2009年6月24日,在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服役的胡永飞,作为汽车队中队长,带领战友驾车为边防哨所运输建筑材料,当车队行驶到一处30米高的悬崖时,路基突然塌方。胡永飞的车翻下了悬崖,之后,一块巨石朝副驾驶员滚来。千钧一发之际,胡永飞将昏迷中的副驾驶员推开,自己却被滚石击中头部,壮烈牺牲。那一年,胡博文才16个月大。

  清明节前夕,胡博文的妈妈周忠燕带着他,跨越4000多公里,从江苏扬州来到了西藏,这一趟,她要带着儿子重走一遍丈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胡永飞生命的最后一刻被永远定格在了为哨所运送建材物资的途中。而此行正巧赶上给哨所运送补给物资,胡博文和妈妈主动要求跟随官兵一起去一趟位于海拔4088米的拉则拉哨所。

  胡永飞烈士妻子周忠燕说,胡永飞,虽然我把你的骨灰带回老家了,但是你的魂全部都留在这里了,守着这里每一寸土地,你把你的魂都留在这里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