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呼吸系统肿瘤合理用药第二期培训班召开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4月06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规范抗肿瘤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牵头编写了《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8版)》,指导原则包含了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基本原则、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呼吸系统等7个系统的肿瘤病种以及42个新型抗肿瘤药物的应用原则等。本原则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肿瘤药物专业组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教授担任主编,并邀请了国内肿瘤领域著名专家担任编委,该指导原则已于2018年9月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正式发布。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原则的相关内容,指导临床实际工作,推动合理用药,2018年12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培训项目启动会暨师资培训会,按照培训项目计划,将分系统对《指导原则》开展全国范围培训。2019年3月15日呼吸系统肿瘤合理用药第二期培训班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刘晓琳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领域相关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的30多家医疗机构的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着《指导原则》编写背景、管理原则、呼吸系统肿瘤临床应用以及病理检测等相关内容,通过专家培训、病例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目的旨在推动肿瘤药物合理用药,提升诊疗技能,为患者提供更高的医疗服务质量。至此,全国培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指导原则》的编写是在国家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抗肿瘤药物零关税的政策背景下启动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