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埃塞交通部公布坠机初步调查报告:客机坠毁前航速远高于操作上限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5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埃塞俄比亚交通部4号发布了有关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月10号空难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当天,调查报告的一些细节内容也被媒体陆续公布。

  据路透社报道,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失事客机的飞行员在飞机出现俯冲情况后始终没能手动将飞机稳定下来。报告说,这架客机在坠毁之前,航速已经达到约每小时926公里,远高于737 MAX 8的操作上限。

  涉事客机飞行员资质合格 操作合规

  4号,埃塞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在介绍空难初步调查结果的发布会上表示,报告指出涉事客机的飞行员有合格的飞行资质,操作符合规范,失事飞机在起飞前已获得了有效的适航证书,起飞时显示正常,并且事发当天天气状况也正常。事发时,由于飞机发生故障,起飞后不久就连续俯冲,无法拉起机头。随后,飞行员遵从了波音公司的各项应急操作程序,但仍没能成功控制住飞机,直到悲剧发生。

  波音公司:将认真研究调查报告

  埃塞航空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发布后,波音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说,波音公司会认真研究这份调查报告,会采取一切必要的后续措施加强飞机的安全性。声明说,初步调查报告中包含了飞行数据记录器中的信息,信息显示飞机迎角传感器输入数据有误,激活了自动防失速系统,这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中发生的情况是一样的。波音公司已经开发并计划发布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软件升级方案和相关的飞行员训练以及辅助教育综合计划。声明表示,波音公司将在软件升级和培训项目的开发和认证方面,继续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世界范围内其他监管机构合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