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甘肃渭源税务:不忘初心,传承英烈精神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4月0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坡儿红色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的理想信念教育,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虔诚庄严的仪式感,让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这一刻”的庄重性、严肃性和政治性,唤醒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自觉。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瞻仰烈士墓碑,为革命英雄敬献花圈,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鞠躬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随着烈士墓碑的介绍,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据介绍,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甘肃,其一部约八九十人,从漳县进入莲峰,途径坡儿时,遇到国民党匪军和反动地主武装人员700多人,奋战4个多小时后,仅10余人突围,其余人员至死不屈,壮烈牺牲。

  通过介绍,大家对革命先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用精神和力量铸就了民族不屈的道路,用精神和力量铸就了民族不屈的脊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为税收事业不懈奋斗,切实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作用。

  活动中,党员干部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坡儿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清理了园内的垃圾和杂草。

  硝烟已散,英雄长眠。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先烈,祭扫烈士陵园,通过仪式感满满的党内政治活动,让广大党员能够凝神静气,追根溯源,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增强对党员身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渭源税务人也将心存敬仰之情,用实际行动纪念为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力量,竭力为新时代新税务的新征程奋斗。(王录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