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厚德善举 春风化雨 3月中国好人榜在柳州发布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3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各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美德少年”等模范人物

广西各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美德少年”等模范人物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正是紫荆花开时,唱好人颂歌,为时代明德”,2019年4月2日,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广西柳州举办,活动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网络互动、侗族大歌等多种形式讲述好人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柳州市委、市政府承办,旨在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活动以“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5个篇章依次展开。

  千钧一发之际,挺身而出;生死存亡关头,舍己救人。一次英勇救援,让鱼峰区人民法院法警秦俭被广大市民熟知和关注。2014年6月的一场大火让一对母子陷于危难,秦俭不顾自身安危,冲入火海,将母子救出。之后,他再次冲入因猛火不停燃烧而晃动的楼房,迅速将厨房煤气罐拧紧并运出房间,及时切断爆炸和火源,避免更多人员伤亡。

  见义勇为好人代表秦俭以血肉之躯抵挡住突如其来的危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警察的使命担当。

  重视孝道,才能家和万事兴,这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血脉相承的道义。在广西柳州柳南区的大鹅山脚下,好儿媳李建珍孝老爱亲的故事广为传颂。在26年时间里,她用真心、真情、真爱呵护着3个家庭4代人。而今,老人安享晚年、丈夫事业进步、女儿学业有成……

  这个“全国文明家庭”其乐融融的背后,是李建珍的默默付出。在活动现场交流过程中,孝老爱亲好人代表李建珍的一句“亲情比天高”,更是道出了家的真谛。

  此外,敬业奉献好人代表谌贻照和郑志明、诚实守信好人代表韦美芬、助人为乐好人代表覃国际也先后作了现场交流。

道德模范为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道德模范为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柳州是一座山水景观独特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身边好人层出不穷的好人之城,是凡人善举温暖如春的德馨之地。活动现场为20多名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给予各类好人致敬词,爱心帮扶团体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达敬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宣读倡议书,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中央文明办还发布了3月中国好人榜:将结婚礼金全部捐赠助学的年轻夫妻段非、许利娜;捐出百万元毕生积蓄资助贫困学生的离休教师夫妇包斌、陆一军;为救轻生女子光荣牺牲的年轻消防战士刘磊;扎根基层一线的好记者谌贻照等107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据统计,3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各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26万件,参与点赞评议的网友累计超过3100万人次。爱心在延续,美德在传承。新时代好人,正在用朴实无华的爱温暖身边的人,用一桩桩、一件件善行义举诠释真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