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约2.5米眼镜王蛇闯入农家 老太用竹竿与其“斗法”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4月02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约2.5米眼镜王蛇造访农家老太与其“斗法”

图为民警捕捉到眼镜王蛇。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4月2日电 (缪超 田仁梅 杨杰)记者2日从云南省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获悉,近日一条长约2.5米眼镜王蛇闯入文山州文山市一户农家,农家老太太竟找来辣烟头、竹竿与眼镜王蛇“斗法”。最终,迫于无奈的老太太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据该户农家主人闵英(化名)讲述,她在屋里做家务,突然听到院子里有锅盖掉落的声音,以为锅盖是被风吹掉的,出去捡起来后发现墙角水缸旁的泡沫箱有响动。走过去查看,原来是一条大蛇在泡沫箱旁。

图为民警捕捉到眼镜王蛇。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看到蛇后,闵英被吓了一跳,赶紧上楼找来辣烟头,打算顺着墙角放,用辣烟头将它熏跑。当她下楼后,发现大蛇爬进了厨房,她急忙用扫把将辣烟头扫进厨房,扫到冰箱时,在冰箱旁木柜下面,大蛇吐出长长的信子,闵英又找来竹杆戳了几下,大蛇却一动不动。

  过了几分钟,闵英再次进入橱房,发现大蛇还盘在木柜下面,家里的猫竟然跟它打跳起来。无奈之下,她只好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立刻携带捕蛇工具来到闵英家,利用专业捕蛇钳进行捕捉,把大蛇拖出时发现竟然有手臂般粗,让在场的民警和闵英都惊出一身冷汗。

图为民警将眼镜王蛇放归大自然。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经科普比对及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该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眼镜王蛇。经检测称量,这条眼镜王蛇重6斤,长约2.5米。在检查中,未发现有外伤,民警将它带至偏远的林区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当前气温逐渐升高,野生蛇开始出没,发现蛇后请及时报警,不要擅自捕捉,以免造成伤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