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减税降费为什么要把着力点放在小微企业?专家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30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对小微企业再次推出普惠性减税措施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在作客《论道》栏目时,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小微企业整个竞争环境中间要承认它的数量巨大,但总体而言,它实际的竞争力,往往相对的薄弱的。一般而言,小微企业在前面三年,有一个生死考验,统计下来,有相当大比重的小微企业连三年都过不去,能过到五年以上,已经留下的不多了,这种情况下,小微企业像循环的过程中间,大量的产生又大量的消失。

  有的朋友会问,小微企业作用在哪?作用恰恰在循环的过程中间,有市场机制里边,由民众自己创业创新所承担自负盈亏的不断的试错,不断的提供就业机会,提供支撑经济繁荣的基层的,从草根层面,经营层面开始景气。同时源源不断产生了GDP,产生了一定的税收,产生了我们一些在创新中间的科技成果,在规范形势下取得专利,政府给他们还是一些创业创新的环境和政策优惠,真正的风险是小微企业他们自己承担的,所以政府更要注意怎么给出一个高标准法制化营商环境,以必要政策倾斜的环境,辅助小微企业,不断在竞争中间,能够滚动制的发展。

  现在对于小微企业税收的优惠,在努力之后不能说没有空间,实际上空间不会太大了,更多是要减轻小微企业其他的负担。特别是要给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方面,一定补一些短板。我们过去在实际生活中间感受到的,产权保护不到位一定要做好。这些怎么能够消除?我们把制度环境水平真正提高起来,简单的就减税而说减税,就可以解决好小微企业长远发展的问题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