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发布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 从硬软件方面提出规范化要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9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近日发布。《标准》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对托育机构的分类、设备设施、人员管理、托育服务等方面提出规范化要求。

  《标准》主要针对全国行政区域内由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面向0—3岁婴幼儿实施保育为主、教养融合的婴幼儿照顾看护的全日制、半日制机构,以及为0—6岁学龄前婴幼儿提供计时制早期教育服务的机构单位。

  在建筑设施设备规范方面,标准要求,周围不得与娱乐场所相毗邻。楼龄不得超过20年,严禁设置在地下、半地下或者三层以上,从机构步行宜10分钟内可到达公交站或地铁车站等。

  在安全维护保障方面,标准提出,托育机构严禁从业人员虐待、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等损害婴幼儿身心健康行为,必须建立安全上报制度,一旦发现婴幼儿遭受或疑似遭受教职员工或家庭暴力,应当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食品安全方面,托育机构对长期食用量大的食品,应建立固定的采购点,选择信誉好、服务好、品质有保障的名优商家统一配送。要安排专人、不定期公示采购信息。《标准》还提供了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标准、每日课程和体能锻炼安排、营养膳食计划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